冰箱里的爱情

蠢蠢的 又很可爱

一个黄暴写手:





张艺兴是一颗圆滚滚的鸡蛋是在一堆鸡蛋中蛋壳最白的那一个。

约莫是一周前他被这个家的男主人买回来放置在了冰箱中,冰箱的温度是四度,和外面天寒地冻的天气也差不多。每当主人把冰箱门关上灯暗下的时候他们一群鸡蛋就聚在一起说话。

说什么,无非就是你从哪个超市来的,你在这住多久了?

然后等下一次冰箱门打开的时候他们要佯装成不会说话的样子,不然很容易被拿走做今天的食物,虽然他们都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要成为别人的盘中餐但他们不觉得有什么奇怪,毕竟每一颗鸡蛋都是这样的啊,不止鸡蛋还有冰箱里的小番茄,西兰花,面条君也都是这样的啊。他们的一生本来就是非常短暂的。

今天周末主人似乎去超市采购了许多新的食材,冰箱一下子变得很拥挤。张艺兴被新来的鸡蛋挤得差点就要打滑摔一跤了,谁叫他没有脚呢。

他拍拍新来的鸡蛋说,你能不能过去一点,我太挤了。

孙红雷乖乖地给他腾出了一些空位,这下张艺兴才得空看得清孙红雷的样子,如果他有手他现在肯定指着孙红雷说,你为什么比我大啊,还有张艺兴挪过去蹭了蹭孙红雷说,为什么你有毛呢?

孙红雷被张艺兴的反应弄得很尴尬,环顾四周一圈的鸡蛋,发现自己好像长得真的和大家不一样,他不好意思地往后退了两步,觉得自己是个异类。

可张艺兴滚到他身边说“可是哥哥我觉得你长得超屌的噢”

“你看你比我黑这么多”张艺兴打了一个滚来表示有多多。

“哇我对你很感兴趣的”

好在孙红雷的颜色深,不然也许这会当着这一群鸡蛋孙红雷可能会流露出脸红的神色。

唔他也很喜欢张艺兴呢。

看起来小小的白白的。

夜晚他们靠在一起说话张艺兴问孙红雷是哪来的,孙红雷说自己是从街口的水果店来的。

水果店是个什么东西?

张艺兴一直是被分在蛋禽那一类的。

孙红雷给他讲水果摊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有很多漂亮的水果,比如樱桃,比如草莓。
张艺兴在超市里的时候只见过鸭蛋,鹌鹑蛋和鹅蛋。在没遇到孙红雷之前他最想见的是恐龙蛋,可是现在听孙红雷说了后他想见见草莓了,他看着孙红雷怀念的样子想草莓一定是非常漂亮了。他忍不住问到底有多漂亮呢。

孙红雷傻笑了一下说和你一样的漂亮。

张艺兴听了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故意侧过了身装作不理他的人却没想到孙红雷以为他是真的生气了反省起了自己说话是不是太不矜持了。

张艺兴在心里骂他大傻子。

后半夜的时候张艺兴对孙红雷说你过来点,贴着我点,我冷。

孙红雷不知道原来张艺兴会怕冷,他去贴住张艺兴用自己毛毛的皮给张艺兴保暖,两个人在冰箱角落里说了一宿的悄悄话。

隔天早餐照例这个冰箱的主人会来盲抓两颗鸡蛋做早饭,张艺兴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就听到一句说,怎么在这了的话。等他睡醒才发现孙红雷不见了,他在鸡蛋堆里找了一圈都找不到他的孙红雷了。他急得大哭,哭得整个冰箱都只有他的哭声。

他抽抽噎噎地和别的鸡蛋说红雷哥那么好的蛋怎么就这么短命呢。

其他鸡蛋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好,毕竟大家都是短命鬼啊,哄了半天哄不好大家表示想去休息了,只留下张艺兴一个蛋坐着继续哭,他哭的脑子都晕了,眼泪汪汪的。突然听见有个声音在叫他,他仔细听发现是从冰箱二楼垂下来的面条。

这个冰箱一个三层,张艺兴住在最下面一层,面条君一般住在二三层。

面条君对他说孙红雷没有被吃掉。

张艺兴的眼泪突然就止住了他滚到面条前问那他去哪里了。

面条说孙红雷不是鸡蛋,他是猕猴桃,他是被错放在鸡蛋堆里的,现在被放回去了,放在最上面那一层的水果堆里。

张艺兴不知道猕猴桃是什么东西,只知道孙红雷没死他好高兴哦。他想去找孙红雷,可是他在最下面一层他要怎么爬上去呢。

又是一个夜晚。

鸡蛋们聚在最底层开会,几个大一点的鸡蛋问张艺兴你就非上去不可吗

张艺兴说是的,他要去见孙红雷

鸡蛋们说可是我们没人出过这一层啊,而且我们,没有脚啊。

也是噢。张艺兴一边觉得这个话没问题一面张大了嘴立马又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张艺兴哭起来太吵了为了防止他再哭鸡蛋们一起头脑风暴终于想到了是不是可以让面条君来帮忙,让他把张艺兴带到第三层去。

就这样为了张艺兴所有鸡蛋都去求面条君,面条君于心不忍终于答应了下来,他把自己放下了缠住张艺兴然后带他去了三层。

张艺兴见到孙红雷就立马滚了过去,“红雷哥我好想你啊”他急哄哄地说

“你怎么来了?”孙红雷今早也以为自己要被吃掉了却没想到能够捡回一条小命,可一想到以后都见不到张艺兴了捡回的这条命也没什么意思了。

真没想到还能见到张艺兴啊,真好啊。

他靠在张艺兴身边说,你看,那个就是草莓。

草莓真的好漂亮啊,红彤彤水灵灵的难怪让人念念不忘。他嘟哝着说孙红雷骗他,草莓明明比自己漂亮多了。

孙红雷说可在我心中你最漂亮啊。

张艺兴说红雷哥我们跑吧,不然我们会被吃掉的

跑到哪去呢

张艺兴说不知道,跑回原来的超市吧,或者孙红雷的老家——街口水果摊他也挺想去看看的,孙红雷看了他一眼说你确定吗

张艺兴忙着点头说嗯

原来没遇到孙红雷之前也许他觉得自己被吃掉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是孙红雷说话好好听噢,他给他讲的小绵羊和牛头梗的故事好好听,他还想听,想每晚都听,所以他不想这么快被吃掉了。

现在他明白了鸡蛋家族里曾经的那个故事,爱上番茄的鸡蛋。就算死也死在一起变成番茄炒蛋,这是跨越种族的爱情啊。

他想和孙红雷一起走。

孙红雷说好。

他们挑了一个清晨逃跑,请求面条君又一次把他们一起送回了最底下那一层。张艺兴说哥哥一会早上他来抓鸡蛋的时候我先跳跳完后我滚到冰箱底下你再跳然后趁他早上上班去打开门的时候我们再一起冲出去。

可张艺兴忘记了鸡蛋是不能跳的。

他跳下去的时候摔碎了蛋壳,蛋清蛋白都摔出来了混在了一起。最后被家中主人打扫进了了厨房的垃圾桶。

鸡蛋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难过。

最难过的是孙红雷,他一言不发也不愿意回到自己的水果堆里,才几个小时整个人就瘪了了一圈,终于在下班回来的时候主人捏起他说他已经坏了然后丢进了同一个垃圾桶。


评论
热度 ( 6 )

© 一的一 | Powered by LOFTER